close

  芥川回去二次元之後,霜櫻聽從夏家兄弟的話搭上夏夜朋友的車,讓他們順道送她回家,絲毫沒有一點警戒心,完全的信任讓雙胞胎倆十分高興,但心中同時對少女感到憂心。

  少女一路上都不曾開口說話,夏家兄弟體諒她今日的辛勞,就讓整車維持著靜默,連駕駛的夏夜友人也未開口。

  雙胞胎倆見到了非現實般的場面,對芥川著實感到好奇,他所擁有的奇妙異能也讓他們敬畏不已,但是那不是他們該知道的存在,因此他們倆只打算從此隱藏在記憶底,不打算向世人公開。

  夏夜猜想,陳思芢所說的惡毒娃娃可能便是像芥川一樣的特異人士。

  期間,池賢浩撥來一通電話,失去往日的鎮定,以有些著急的語氣通知霜櫻太宰等人穿越回二次元。這樣的消息使她更加難過,低垂著頭,遮掩著蒙上一層水霧的眼眸。

  連告別都來不及說就回去了……

  車子駛到霜櫻家外的街道後停下,讓夏家兄弟陪她走到家門。畢竟天空已經暗了下來,昏暗的夜路多了些危險, 有兩個人保護著會比較好。

  下車後,霜櫻仍然沒有開口的意願。夏晨一臉擔憂,正準備開口,霜櫻自己卻突兀地拍打自己的雙頰,發出響亮的聲響,然後兀自喊道:「好,我振作起來了!」

  她不會再過度悲傷,把自己陷入負面的泥沼。現在的她,逐漸地想開了。

  未來還會有新的二次元居民穿越過來,代表著還會有離別的時刻,她不能留念著過去,現在的生活仍然要過的。

  而且,三次元的朋友們也會陪伴在她身邊,她並非孤獨一人。

  不再是一臉陰暗,夏晨也不再對她產生絲微的排斥感,見她似乎真的振作起來,雙胞胎打從心底為她高興。

  「小涵加油,我跟哥哥支持妳!」夏晨說完,給她一個打氣的擁抱,一個簡單的舉動令霜櫻感到十分窩心,心情也好上幾分。

  「很好,打起精神來,我們等一下一起去吃晚餐吧!」夏夜魅惑的雙眸含著溫柔的笑意。原本他還在想霜櫻的思考還是不夠成熟,脫離不了悲觀,結果是他低估少女了。

  這孩子,還是有慢慢進步嘛。

  霜櫻離開夏晨的懷抱後,準備繼續前進時,注意到一臉冰冷,渾身散發著黑氣的池賢浩正朝他們的方向走了過來。

  「小、小池?」

  從未見過少年對自己冷漠,霜櫻莫名有些畏懼,雙腿不由得退了幾步。夏晨與夏夜則是一臉警戒地護著少女。

  這一切全被池賢浩看在眼底,他走到距離三人一公尺前停下,滿腹的怒氣無從發洩。

  自從發現霜櫻失蹤,他便和太宰等人焦急地到處尋找,一無所獲後返回霜櫻家中,在那時接到了陳思芢的電話,聽見他要找的少女因恐懼而顫抖的嗓音,他整顆心彷彿撕裂一般的痛!

  知道少女身邊有芥川在,他將希望寄託在對方身上,結果令人滿意,人被救出來了。

  怕少女回來會感到悲傷、害怕,他就從接到少女打電話報平安那一刻起站在房子門口,等待著少女的歸來。

  他低語道:「結果哪有什麼害怕,這不是一臉開心的跟著兩個男人有說有笑嗎?」

  這樣苦苦等待著她的自己,好像白痴一樣。池賢浩自嘲地笑著,眼眸中溢滿悲傷。

  「涵有他們兩個陪著,就不需要我了吧?」

  「咦?怎麼會這麼說?……小池等等,你要去哪裡?」

  「回家。」

  語畢,池賢浩頭也不回的離去,經過雙胞胎身邊時狠狠地瞪了他們一眼,膽子不是很大的夏晨立刻嚇的雙肩一抖。

  霜櫻什麼都還沒搞清楚呢!不明白池賢浩到底是為何而生氣,不過她倒是很乾脆的道歉了。「小池,對不起!我做錯了什麼,請告訴我,我會好好改過的!」

  這些話卻留不住池賢浩,眼看少年愈走愈遠,霜櫻也只得放棄了。

  「那是妳朋友嗎?」

  「嗯,非常重要的朋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生氣了,我得去求他原諒才行。」

  夏夜按住她的肩膀,說:「那就等他氣消了,妳再去找他道歉吧。」

  夏夜心裡知道,這又是一個弟弟的情敵,所以得好好提防著,免得傻傻的夏晨還沒察覺自己的情感,心上人就被人追走了。

  雖然不擅長察覺他人的情緒,但是夏晨與雙胞胎哥哥的默契極佳,從小就生活在一起,因此哥哥的思想他算是摸得比別人清楚。哥哥隱隱約約有著想留住霜櫻的感覺,他也說不清這樣的感覺,姑且納入雙胞胎的心電感應吧。

  「小涵,我肚子餓了。」

  「嗯?好,我馬上帶你去附近的火鍋店吃,距離人家下班應該還有兩個小時。」

  霜櫻不疑有他,暫時將池賢浩的事情放在心底,為雙胞胎帶起路來。

★★★

  池賢浩悶悶不樂地走到家門前,發現家裡已經有人在了,心中的煩悶更加強烈,索性再度邁步離去。

  夜晚的街道上熙來攘往,手指緊緊交扣的情侶也不少,看得孤單一人的他忍不住咒了聲,然後加快腳步離開人群,站在安靜的暗巷中望著外頭熱鬧的街景,形成強烈對比。

  霜櫻畏懼的表情浮現於腦海中。他多久沒有看見這副表情了,自從成為朋友開始,霜櫻便把信任贈與他,無論做什麼都不會過問太多,這也讓他小小得意起來,認為對於她來說自己是特別的。

  但如今,他不會再為此而自豪。

  因為他不再是唯一了。

  而且今天讓她感到害怕,想必她今後不會搭理自己,然後去找那兩個高挑的高中生吧?

  「她有關係親密的朋友了。」池賢浩笑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想讓霜櫻過得幸福,是他至今的願望,如今只是在沒有他的情況下達成,他不需要太過難過,對,只要祝福就好。

  「你那扭曲的表情看起來卻不像是這樣想的啊,阿池。」

  聞聲,池賢浩抬頭看去,葉傲寒頂著一張笑容可掬的清秀臉龐漫步前來,身後依然跟著人高馬大的小弟,光頭。

  「我剛剛看見小涵和兩個帥氣的高中生在一起,我跟光頭一路跟蹤,直到他們進到火鍋店喔。他們聊得好開心,小涵還給比較駝背的高中生摸摸頭。噢,對了,那兩個人是雙胞胎吧?長得一模一樣呢,超有趣!」

  「喔。」池賢浩沒什麼心情理會這個平常就看不順眼的笑面虎。

  就算他面色難看,霜櫻也不會有一絲擔心,是這樣嗎?

  池賢浩覺得心很痛,快要滲出血來。

  葉傲寒也不生氣,依舊是那張令人心情愉悅的笑臉,「看你這副無精打采的模樣,想必是吃醋了吧?也是啦,阿池是大醋桶啊。」

  「你閉嘴。你也看見了,我現在心情很糟,不能保證還能留有理智不打你。」

  葉傲寒笑容依舊,語氣做作,說:「還~真是可怕的威脅呢。」

  瞇起了眼睛,池賢浩握起拳頭,顯然準備直接開揍。

  以手勢制住光頭上前,葉傲寒偏過頭,壞笑道:「不要把氣出在我們身上,我可以陪你一起去監視他們哦。怎麼樣,你不擔心雙胞胎其實是心懷不軌的大色胚嗎?」

  「涵不需要我了。」

  「笑話,那傻妞不可能說出這種話,她最在乎的就是你了。」

  才怪,她明明最在乎二次元的人們。

  看池賢浩一臉「我被拋棄了」的表情,知道他在鬧彆扭,葉傲寒嘆了口氣,故作鄙視的說:「完了,沒想到阿池是這樣的人啊,當初說就算小涵選得不是他,他也會守護著人家,讓我和兄弟們感動一把的人是誰啊?現在只不過是人家有新朋友了就在那邊喊不當護花使者了。」

  「我沒有,你什麼都不懂!」

  「噢,是嗎?隨便啦,要不要去,就一句話。」

  「……去。」

  「哼哼,這才乖嘛!」

  直到進入火鍋店之前,池賢浩都在拼命洗腦自己。

  我沒有吃醋!我沒有好奇!我沒有偷窺!

★★★

  夜間時段,火鍋店內人聲鼎沸。

  店裡的桌數剩下三個,霜櫻等人很順利的入座,稍後跟來的池賢浩等人則是與同時到達的別組客人搶最後一桌。不過他們靠著光頭那張凶惡的臉成功逼退了競爭者,幸運的坐到霜櫻那桌隔壁一排、正好是斜後方的位置。

  點完火鍋種類,盯著斜前方的心上人高興的笑容,池賢浩的醋意增加,幸好霜櫻旁邊沒有坐人,不然他鐵定被醋意沖昏頭,直接跑過去把人帶走。

  「……可是,好想坐在她的旁邊。」池賢浩低聲呢喃,然後用眼角餘光瞥了眼身旁的光頭。

  這傢伙不是應該去和葉傲寒一起坐嗎?怎麼坐我旁邊啊?

  葉傲寒看出他的疑惑,依舊是皮笑肉不笑的笑著說:「光頭太壯了,坐我旁邊很擠,所以坐你旁邊囉!」

  「蛤?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你這傢伙還有人性嗎?」

  光頭一臉傷心,說:「老大,我比較想做你旁——」

  「閉嘴,光頭。」

  「噢……」聽見老大的命令,不敢違抗的光頭很悲傷地縮在了位置角落。

  池賢浩不想去看那一團結實肌肉縮在那裡的樣子,悄悄的移開視線,正巧看見霜櫻與夏晨拿著盤子朝他們的方向並肩走來。

  「怎、怎麼辦!他們走過來了!」說完的同時,霜櫻兩人卻又突然停下,似乎是在與同座的另一個人講話,在此期間,池賢浩嚇都嚇死了。

  「怕什麼?偷窺別人就是要變裝,我早就給你準備好啦!」葉傲寒哼笑一聲。

  此時,光頭從懷裡掏出一副墨鏡和一件用塑膠套包裝好的灰色帽T放在池賢浩手上,驚訝的同時,池賢浩趕緊以最快的速度換上,並且把帽子戴上遮好自己一撮顯眼的銀色髮絲。

  抬眼一瞧,霜櫻與夏晨似乎注意到他們這一桌,霜櫻笑瞇瞇的走了過來。擔心自己已經暴露的池賢浩匆忙低下頭,指望葉傲寒給的服裝能好好瞞過少女有時意外銳利的雙眸。

  「啊,是小寒,這個時間你們也來吃飯呀!」

  葉傲寒故作驚訝,其實心底已經在悶笑,「真巧!我今天是帶小弟們出來吃飯,妳呢?……咦?阿池怎麼不在?這位又是?」

  視線毫不保留地投向夏晨,葉傲寒光明正大地打量著他。嗯……這個身高加上極高的顏值,難怪小涵被這雙胞胎迷的團團轉,阿池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葉傲寒決定以看好戲的心態對待這些人今後的愛恨糾葛,不過他高興的話還是會提供阿池協助。

  畢竟同個學校的學生可不能給他漏氣啊。

  「唔……」被人露骨的盯著,夏晨的警戒提到最高點,完全不敢放鬆下來,為了保險一些乾脆整個人躲到霜櫻背後,不過在少女鼓勵的眼神下,他探出一顆腦袋怯懦地說:「我、我叫夏晨,你們好……」

  想起夏夜拜託她讓夏晨能夠學會勇敢,於是霜櫻便在眾人面前毫不吝嗇的稱讚他,並且獎勵地摸摸他的頭。

  「小晨好勇敢!很好、很好!」

  「嗯……」夏晨愉快地瞇起眼。

  什麼嘛,這是在當眾放閃嗎?

  這舉動讓池賢浩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

  自己都沒被涵稱讚過,憑什麼那傢伙能享有這種待遇!

  他的眼中不自覺溢滿危險的獨佔慾。

  此時霜櫻將視線移向池賢浩,微微偏過頭,「你好呀。那個……你是……」

  「唉呀,那是我新收的小弟啦!對吧?」

  葉傲寒忍著笑,以有些扭曲的表情看向他,一副看他笑話的樣子。

  葉傲寒,這筆帳我記下了!

  池賢浩咬著下唇,緩緩地點頭當作回應。

  「呵呵呵……」葉傲寒最終仍是憋不住,一張清秀臉龐笑得燦爛如陽,十分賞心悅目。

  「這樣啊……祝你們吃得開心,我們先走了。」眨眨眼,霜櫻朝池賢浩淺淺一笑,「你不生氣了嗎?小池。」

  變裝失敗,他暴露了!

  她認出我了?池賢浩訝異的張了張口,鏡片底下一雙墨色眸子閃爍著,最後不甘願的吐出承認的聲音:「……唔。」

  驚訝於少女的敏銳,原本以為平日遲鈍的她不會發覺,卻不知少女天天與他膩在一塊,將他俊俏的容貌完完全全記在腦裡,就算他帶著墨鏡又把頭遮住,憑著下半臉少女輕而易舉就能將他辨認出來。

  想了想,他摘下墨鏡,毫無暖意的黑眸凝視著霜櫻,顯然心裡仍舊不舒坦,但是對於少女的喜愛又讓他不忍心將怒氣發洩在對方身上。

  他很不滿,說:「我怎麼可能不生氣?妳知道嗎,我今天一整天擔心妳擔心的要死,怕妳回家時感到害怕,我還像個傻子一樣站在妳家等著妳,結果妳卻一臉不以為意的樣子。戲弄我很好玩嗎?」

  霜櫻臉上卻沒有任何心虛的神色,圓潤大眼直勾勾地望著他,眼神中是池賢浩從未見過的純淨無瑕,不帶一絲黑暗,「不以為意是不可能的,但是不代表我非得耿耿於懷,你也知道,我不能再像從前一樣。」

  霜櫻放下手中的盤子,抱著少年的脖子蹭了蹭, 彷彿犯了錯而向主人撒嬌的小貓,然後在他的耳畔輕聲說道:「對不起,讓你擔心了……還有,謝謝你。」

  「喔喔!實在太高招了!」

  完完全全戳中阿池放軟脾氣的點啊!

  池賢浩愣了愣,柔軟的觸感壓下心中殘留的不滿,說來丟臉,他還真的因為一個香軟的懷抱怒意全消,不過醋意依然存在。

  注意到夏晨的存在,池賢浩忍不住模仿少女之前的舉動摸摸人兒的頭,同時朝夏晨投以得意的眼神。

  「胸口又悶悶的,我究竟出了什麼事?」迎上對方的視線,夏晨不解的低喃著。

  他對池賢浩一點好感也沒有,而且,他現在非常想拉走霜櫻,讓自己與少女不再接近那個冷冰冰的不良少年。

  可是他看得出來霜櫻非常喜歡那個人,就像自己對她的喜歡,那是比朋友更加親近、帶有酸澀,卻又十分甜蜜的情感。

  「咦?」

  他似乎明白了自己煩悶不已的原因。

  而對任何一方的情感皆渾然不知的霜櫻正為了討好摯友而努力著,她深知自家摯友心太軟,脾氣到了最後總是自行消散,所以好好認錯、反省後,其實只要擺出招牌笑容就行。

  鬆開手,霜櫻傻笑著,問:「小池,不生氣了吧?」

  「……明知故問。」

  「太好了!你當時冷淡的表情實在是嚇了我一跳,所以我一直想著要趕快向你道歉。」

  「嗯,涵很乖。下次……不,沒有下次,我不會再讓妳遇上危險。」

  池賢浩認真的語氣就如許下諾言,霜櫻收起玩笑的態度,露出欣然微笑。

  兩人相視一笑,感情又恢復以往的好,如此溫馨的氣氛下,葉傲寒一個突兀的起身讓這一桌的人皆往他的方向投以視線。

  少年不疾不徐的開口:「你們慢慢來,我肚子餓,先去盛食材了。」

  「對吼……都把火鍋給忘了,小夜哥哥應該已經盛好了,那我們也過去吧,小晨。」霜櫻這才想起夏晨和其他人都不熟,「抱歉,我現在才想起要幫你們介紹……」

  「不需要。」池賢浩不假思索的說。

  「我、我也不需要。」夏晨意識到這個情敵的強大,不禁抗拒起年紀比他小五歲的國中生。

  聰明如池賢浩,他又怎麼會猜不透夏晨單純的心思呢?

  看來,他今後的把妹之路可沒有預測中的順遂,新加入的夏晨會帶給他多少阻礙,目前還在關注中。

  至於未來,霜櫻與他的關係依然維持著如此?

  又或者——

  在誰都看不見的背後。

  代表變數的齒輪,開始轉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文豪野犬
    全站熱搜

    龘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