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離開池家起,池賢浩一直維持著悶悶不樂的樣子,若是細看,還可以發現他的臉部其實有些僵硬和糾結。
 
  心思飄到池尚宇跟他通電話的那個時候,池賢浩對於父親明顯想要當神助攻的行為感到驚訝,但是自己不需要他的幫忙。
 
  從旁暗示和不直接的明示根本對涵沒有用,所以只能直接表白。
 
  這麼明白的表示,她一定聽得懂。
 
  嘛,到底要不要正式和涵說清楚呢?
 
  可是……他不敢呀。
 
  害怕被拒絕;也害怕失去;更害怕至今維持的親暱關係會隨之崩離瓦解。這就是他為什麼遲遲不肯明確的向本人表明自己的心意的原因。
 
  感情方面,他就是這麼膽怯。
 
  然後逃避。
 
  「小池……小池?」
 
  「嗯?」
 
  一回神,就看見霜櫻指著後方一隻悠閒漫步的野貓,雖然一副慵懶的放鬆姿態,但是銳利的目光將周遭環境一個不漏地掃視過,儼然像極了雙胞胎中的夏夜,不過少女的目光焦點不是牠。
 
  為了看清貓咪背上的不明物體,池賢浩瞇起眼睛,隨後又因為驚訝不已而睜大。不悅的情緒蹭蹭蹭地升高。
 
  「哈囉~小賢浩!」
 
  「笨蛋,我不是說過了,你們不准跑出來造成恐慌!」
 
  以令人措手不及的方式登場的南波犯人們騎乘著野貓而來。四人的表情各異,不過都沒有對偷跑出去一事感到心虛或是愧疚。
 
  「看吧,Uno,就跟你講過會造成人家困擾了。」Jyugo以手肘頂頂他的腹側。
 
  「安啦,路上現在沒有人,沒事的!」
 
  Uno拍拍胸脯,一副「有我罩著」的自信模樣。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信心滿滿更讓Jyugo無法輕易信任。
 
  不過Uno有些時候是很可靠的,這一點也是事實。
 
  「然後……」Uno話鋒一轉,直指霜櫻,「這個可愛的妹妹就是屋主對吧!一個人住會不會寂寞啊?哥哥在三次元的這段期間不會讓妳寂寞哦~」
 
  「嗯?是嗎?謝謝你。」
 
  沒有被騷擾經驗的霜櫻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可愛的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妖精。
 
  這……比平常更加快速的心跳是怎麼回事?Uno覺得心被邱比特的箭給射中了。
 
  而且許久沒有與女性說上話,Uno不禁變得比較靦腆,「啊、嗯……妳不用這麼客氣啦……哈哈……」
 
  「……」南波犯人組的另外三人朝他投以鄙視的白眼。
 
  Uno帶有騷擾意味的話語讓池賢浩感到不爽,於是開口制止,態度自然的像是霜櫻的監護人。
 
  「涵什麼都還不懂,就像塊白布一樣。你不准騷擾她。」
 
  不過賢浩爸爸,你也太保護她了吧?
 
  Uno朝他咧了咧嘴,完全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接著,他跳下貓背,跑去跟霜櫻搭訕。
 
  池賢浩想打人又礙於在心上人面前隱藏殘暴的一面,只能眼睜睜看著Uno囂張的舉動,用兇狠的瞪視試圖在他身上穿個洞。
 
  無法掌控的四人,這就是傳說中南波看守所第十三棟第十三號房的問題犯人們。
 
  「對了,我差點忘記說了。」
 
  霜櫻誠摯地向四人說道:「歡迎南波的各位來到三次元!」
 
  接著,她歪著小小的腦袋,一臉疑惑地問:
 
  「還有……你們為什麼全身都是汗呢?連小池也是。」
 
  
 
  嘩……
 
  細小的,明顯是從蓮蓬頭噴出的水聲傳入耳中。
 
  不知不覺,霜櫻的視線從手中正在縫製的衣服上移開,來到了那扇上鎖的門扉。水聲正是從門後傳出來的。
 
  池賢浩正在那裡淋浴。
 
  「好想看美人出浴的畫面……呵呵呵!」腦內妄想開始,霜櫻直接盯著門扉傻笑,思緒全飛往自己腦補出的世界了。
 
  水聲在霜櫻笑得花枝亂顫的時候停止。池賢浩開門走出來就看見一個瘋子衝著自己笑,但是對方的視線卻不在自己身上,好似凝望著某個遙遠的地方。
 
  「涵?」
 
  「呵呵……呃!我什麼都沒有做!」
 
  池賢浩的呼喚拉回霜櫻的神智,她嚇得雙肩一抖,連忙扭回腦袋假裝在織給Jyugo等人的衣服。
 
  池賢浩看出她原本在搞什麼了。臉上不禁勾起一抹壞壞的微笑,意識到時又立即壓下。
 
  他走到少女的身旁後蹲下,面色平淡,但是聲音中帶著笑意,說:「小色鬼,剛剛在想什麼?」
 
  池賢浩先前在超商買來更換的衣服尺寸有些過大,霜櫻的角度可以清楚看見領口露出的一小片肌膚,剛洗澡出來的膚色白皙又帶點粉色,附著著些許細小的水珠;濡濕的細軟髮絲隨風輕輕擺動,散發跟霜櫻用的相同的洗髮精香味。
 
  一直用眼尾偷瞄的霜櫻內心悸動了一下,小臉漲得通紅,手上的工作因為急躁而加快了速度。害羞到耳根子都泛著粉色的模樣可愛得令人忍不住想再捉弄一下,池賢浩也不例外,想要再逗弄幾下,瞧瞧她是否會有更有趣的反應。
 
  「沒有,什麼都沒有,我是思想純潔的孩子,絕對沒有想美人出浴圖……啊,說溜嘴了。」
 
  「噗哧~」就算是表情不易起伏的池賢浩也不禁又一次被她給逗笑了。
 
  「不、不不要笑!」霜櫻面紅耳赤的大喊。
 
  激動的結果造成自己的手指被針戳到,她痛得輕呼了聲,受到驚嚇的右手鬆開針,掉到地上發出輕脆的聲響。
 
  「對不起,我不笑了。還好嗎?」
 
  池賢浩不再開她玩笑,趕緊拿衛生紙包住冒起小血珠的手指,把上頭的血先擦拭掉。雖然只是一點小傷,不過還是拿個OK蹦貼起來比較好。
 
  霜櫻沒有驕縱的大小姐性格,所以不會撒嬌著要池賢浩安慰她,她僅是不好意思的吐了吐小舌,淘氣的樣子十分可愛。
 
  「哈哈,不小心粗心大意了。不過碰到這種事情另一個人不是都會為了止血含住受傷的人的手指嗎?」
 
  這種話實在教人尷尬,霜櫻少根筋的言行舉止令池賢浩嘆了口氣,無奈的說:「別拿少女漫的劇情用在現實中,如果是妳討厭的人做像妳說的舉動,一點也不開心吧?」
 
  「是呢。」霜櫻呆呆地笑著,接下來的話使他害臊不已,「不過是小池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又來了。
 
  又是這種不經意的話讓人內心悸動。
 
  如同神射手般,就算漫不經心的拉弓射箭也能射中紅心。
 
  池賢浩一次又一次被她不經大腦的真心話觸動心扉;再怎樣惡劣的心情也會被她發自內心的笑容撫平;多少次萌生放棄的念頭,她的幾句話總是又讓他振作起來。
 
  不知道從何時起,她的一言一行牽動起池賢浩的情緒起伏。
 
  「我、我不會被妳拐騙的,小色鬼。」
 
  「你看起來已經動搖了哦~美人~」
 
  「呵呵。」
 
  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啊。
 
  霜櫻的那句話,讓池賢浩難得有股脫口而出的衝動。只是,他能得到好的回應嗎?
 
  懷著緊張的心情,池賢浩第一次鼓起勇氣開口告白。
 
  「涵,我想告訴妳,我……」彷彿喉嚨被人塞住般,池賢浩怎麼都吐不出後頭的三個字。
 
  「你……?」
 
  霜櫻遲遲等不到後面的話,覺得池賢浩有些不對勁,不禁放下針線,扭頭盯著他。這反而讓他更加說不出口,兩頰染上了羞澀的紅。
 
  我是男人吧?跟自己喜歡的女生告白有什麼難以啟齒的,快開口快開口!
 
  「我喜……」
 
  「霜櫻妹妹!我這樣穿好不好看?很帥氣對吧?」
 
  剩下的兩個字尚未出口,穿著中學生制服的Uno便一邊大聲嚷嚷,一邊下樓,朝霜櫻的方向飛奔而來。打斷了他的深情告白戲碼。
 
  這傢伙的出場時機也太不會看人家臉色了吧!該不會是故意的?
 
  「臭Uno……」池賢浩氣得咬牙切齒。
 
  而身為這齣青春戀愛喜劇的女主角依舊渾然不知少年的心意,實在可惜。
 
  注意力全被Uno引走,霜櫻捧起他,點頭稱讚。
 
  「嗯!業的制服穿在你身上又是另一種感覺,很不錯哦!」
 
  「哈哈哈!真的嗎!」Uno跳了起來,面頰漲紅,欣喜若狂了一陣。「霜櫻妹妹妳很識貨哦!」
 
  「涵,妳不要太寵他。」池賢浩講完,視線放在Uno身上的制服,愣了愣。「……咦?」
 
  「啊,你看出來了啊。這是業的衣服。」
 
  「妳把赤羽業的衣服借給他穿……之前不是還很寶貝地收在玻璃櫃裡面嗎?」
 
  赤羽業不是妳最喜歡的二次元本命嗎?
 
  難道妳……已經將他淡忘了嗎?
 
  「因為南波的各位剛來就需要換洗衣物了,我現在縫製一件新的需要點時間,所以就先把之前做給其他人的衣服給他們穿。而且業已經不在了,在怎麼寶貝他的衣服也沒用……」講到最後一句時,霜櫻的笑容消失了。
 
  悲傷又落寞的神情任誰都看的出來,她仍然將赤羽業放在心上,在意著他的離去。
 
  只能在螢幕前凝望的人在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奇蹟似的來到了自己身邊,為那僅有黑白兩色的世界添上了色彩。正以為自己終於獲得幸福而沾沾自喜,那個人卻離開自己身邊,自己再度回到原本虛無的生活。
 
  當時幾乎破碎的心,以及侵襲這副身軀的負面情感。只要闔上眼皮,仍然能清楚感受到。
 
  可是這麼多天以來,她開始學習放手,拋開過去,著眼未來。
 
  霜櫻重整心情,掛上笑容問:「對了,小池,你原本想和我說些什麼?」
 
  知道赤羽業在她心中的地位難以撼動,池賢浩已經沒有傾訴的衝動。
 
  抱歉,就再讓我當回縮頭烏龜吧。
 
  「這個嘛……算了,不告訴妳。」
 
  「欸,告訴我啦,不要話講到一半就不講了。」霜櫻搖搖他的雙肩,髮尾的水珠啪啪啪地落了下來,讓他找到了理由躲避。
 
  「別鬧,我要去吹頭髮了,吹風機放哪?」
 
  霜櫻朝他做個鬼臉,不甘不願的回答:「浴室右邊的房間架子上。」
 
  目送池賢浩離開後,霜櫻把目光移向Uno身上的衣服,眼神逐漸柔和,她眼裡的人卻不是他,是赤羽業。
 
  會出借這套制服,多多少少也有些睹物思人的想法。
 
  Uno儼然就是赤羽業的替代品。
 
  「霜櫻妹妹?」
 
  Uno從兩人之前的對話中聽出自己身上的衣服是霜櫻重要的人的所有物,對人們的小動作很敏銳的賭徒看出少女眼裡的異樣,明顯將他錯認成別人的樣子讓Uno很不開心。
 
  「……我不是那個叫赤羽業的。」
 
  霜櫻愣了愣,隨即回過神。罪惡感如猛浪般襲捲她的心頭,知道自己做出了自私的舉動,她抿了抿唇,輕聲道歉:「對不起,讓你覺得不舒服。」
 
  「赤羽業也是像我這樣穿越過來的人嗎?」
 
  「是的。」
 
  Uno看著露出脆弱神情的少女,抱住了她的大拇指,哄人似輕拍指尖,「那個人應該想要看到妳想起他的時候是滿臉笑容,而不是一臉想哭的模樣吧?就算他不能再穿越過來,但是他一定也想著妳,想要妳過著幸福的生活。」
 
  「嗯……可是你也會回去吧?你還會想要再來找我嗎?」
 
  Uno聞言,露齒一笑,「妳這麼可愛,哥哥我當然會想要來啦!」
 
  「哈哈,Uno是認真的嗎?」霜櫻也揚起嘴角。被他這樣一逗,霜櫻的心情好了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黑白來看守所
    全站熱搜

    龘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