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霜櫻,我們想要出去玩!」
 
  「旅遊、旅遊、旅遊!」
 
  身高成了十釐米,視野變得不同於原本,感到很有趣的Niko和Rock拎著Jyugo回到客廳後,開始吵著要去海邊。
 
  剛從洗手台溺水,被Rock救出來的Jyugo仍在一個勁的咳嗽著,暫時沒有跟著他們起鬨的打算。
 
  「咦?剛來三次元第一天就想出去了?我家不好玩嗎?」
 
  霜櫻疑惑著,沒想過這群南波犯人們出奇地好動,叫他們乖乖待在一個地方是不可能的。
 
  「我不想被關在室內,帶我們出去玩啦,霜櫻妹妹~」連Uno都開始懇求著。他勾著霜櫻的小指晃呀晃,還不停拋眼神給她。
 
  不給他們出去玩就等同於將他們關在監獄中。霜櫻大致看懂他的意思,但是她完全不想在炎熱的八月出遠門,想當個家裡蹲與帶他們出門的想法在內心裡拉鋸著。
 
  「可是你們不能被其他人發現……」
 
  「沒事的啦!我們會很乖~」
 
  「但是……好吧。」
 
  掙扎許久,她最終還是悲傷的點了點頭,答應了他們的出遊請求。
 
  「那我們來規劃行程吧。除了海邊還有哪裡想去?」池賢浩很自然而然地將自己歸納在旅遊的一員。他坐到霜櫻的旁邊,從抽屜拿出紙與筆,在白淨的紙上寫下「海邊」兩字。
 
  「動漫專賣店!」想當然爾,這是霜櫻的意見。不過Niko也很興致勃勃的贊同。
 
  「好。下一個。」
 
  「遊樂場!我想打電動!」Niko爬上桌面,高興的看著池賢浩寫在紙上。
 
  「好。下一個。」
 
  「餐廳、路邊攤、小吃店,還有……」
 
  「就只要有吃的就好是吧?好。下一個。」
 
  「賭場哦哦哦!」
 
  「否決!下一個。」
 
  Uno不甘心,猛扯少年的手指,喊道:「為什麼我的不行!」
 
  輕而易舉就甩掉他,池賢浩盯著一點也起不了威脅的Uno,冷淡地說:「你看我和涵是有滿十八歲喔?笨蛋。」
 
  「讓我自己進去就好!」Uno不放棄。
 
  「玩的盡興的時候突然有一個十釐米的人類在下注……你是想嚇到其他人嗎?」
 
  霜櫻這時也湊近來插話,「Uno要盡量選大家都能一起的地方哦。對不起,讓你沒辦法去賭場……」
 
  望著愧疚的少女,Uno怎麼會任由一個惹人憐愛的少女獨自愧疚下去。他的態度隨即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臉興致全無的說:「沒事。現在想想,來這種異次元還去賭場玩真是太浪費機會了。我不想去賭場了,我只要跟霜櫻妹妹待在一起就好了~」
 
  「嘖。」
 
  「池賢浩,嘖什麼嘖!我都聽見囉!」
 
  「怎樣,嘴長在我的臉上,你敢管我?」
 
  「你這傢伙!!」
 
  又開始爭執的一大一小無視全場的尷尬,兩人的視線範圍內只有對方,燃著怒火到旁邊口舌較勁起來。
 
  霜櫻當然清楚池賢浩的本性不完全是她眼前所展現的那樣溫和。
 
  看到池賢浩露出久違的一面,許久未見他的暴躁,這讓霜櫻懷念了起來。
 
  因為自己以前畏懼著原本的他,所以溫柔的他才隱藏兇惡的一面,在自己身邊總是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自己面前,只有在其他人面前才有負面的表現。
 
  她很感激這個朋友。如今已經了解池賢浩的本質並非她所想的惡劣,因此不需要再讓他藏著了。
 
  「小池,我果然還是喜歡看到你的這一面。」
 
  這句低語傳入池賢浩的耳中,但是為了遮掩害臊的情緒,他便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跟Uno鬥嘴。
 
  而霜櫻也扭頭望向遲遲未出聲的Jyugo。
 
  「Jyugo,你也說說你想去哪裡走走吧?」
 
  「都可以。」一貫的無主見,這就是Jyugo的風格。
 
  霜櫻想要試著讓他多多出些自己的想法,不要總是隨波逐流,獄友們做什麼他就什麼。
 
  「有比較想去的地方嗎?」
 
  「沒有。」
 
  「……我知道了。對了,我把你們的衣服做好了,換上去吧。」
 
  看著四個二頭身的人類晃著腦袋,擺動兩條短腿,搖搖晃晃地走進房間更衣,這樣的畫面十分療瘉人心。但是霜櫻卻因為Jyugo個性上的問題煩悶,沒有心情觀看。
 
  Jyugo的無主見讓人覺得有點棘手呢……
 
  但是她不會輕易放棄的,至少讓Jyugo能夠在三次元借宿的期間講一次自己的想法就行了。
 
  思考之際,門外傳來騷動聲,似乎有人在她家前院吵架。因為霜櫻家隔音良好,因此只傳來了微弱的爭執聲。
 
  不管怎麼樣,還是出去看一下吧。
 
  正要起身時,池賢浩輕輕拉住她的手臂,換自己起身去開門。他一到門邊,蹙著形狀好看的眉,原本溫和的眼神被暴亂填滿,儼然就是不良少年的模樣。
 
  「在我的地盤上吵什麼吵。」
 
  一開門就先向面前的人來個殘暴的狠踹,卻被閃避過了。
 
  是他背後有長第三隻眼睛嗎?
 
  差點被踹中,葉傲寒臉上仍舊笑容可掬,不過眼裡毫無笑意,「阿池,你是腦袋撞到了嗎?」
 
  另一邊,夏夜也開口:「哪裡是你的地盤啊,小鬼。」
 
  高中生和國二生的老大們一齊雙臂在胸前交叉,不約而同對他擺出高傲的姿態,王者風範不言而喻。
 
  畢竟沒收過小弟,池賢浩的經驗不足,氣勢硬生生被這兩個人壓過,但是他仍靠著一張無法撼動的冰塊臉撐場。
 
  「隨你們怎麼說。不過要鬧事去涵家以外的地方。」
 
  「哼。」葉傲寒冷哼一聲,斜眼瞥向不遠處的夏夜,輕視之意由此可見,「都是這傢伙要跟我走一樣的路,我覺得很礙眼。」
 
  夏夜以身高優勢睥睨兩個國中小鬼,臉色自然也是輕蔑,「誰要跟你走一樣的路,我只是來找我乾妹出門玩,你又是來做什麼的?」
 
  「蛤,只有我能叫小涵。我找我朋友,你管得著?」
 
  聽不下去的池賢浩插嘴,道:「你們一個個都叫的比我親暱是怎麼回事?」
 
  「你誰啊你。不要擋在門前當障礙物,快滾出我乾妹家。」
 
  「阿池別理他,放我進去就可以了。」
 
  「兩個都別想進去。」
 
  正當三人吵得不可開交時,霜櫻因為好奇,來到了池賢浩的身後探出一顆腦袋瓜。
 
  怎麼又在吵架了啊?
 
  見到他們的話題圍繞著自己,她眨眨眼,輕輕勾起無奈的笑容,「天氣很熱,大家都先進來吧。」
 
  率先動作的是夏夜,他推開池賢浩,以一貫的優雅姿態走了進來。
 
  「小涵,好久不見。果然是我的乖妹妹,有想我嗎?」
 
  「有哦!對了,小晨呢?他沒有來嗎?」
 
  夏夜笑瞇了眼,慢條斯理的坐上沙發後啟唇:「怕他出門又走丟,所以我把他綁在家裡的地下室。等一下妳跟我回去幫他鬆綁吧。」
 
  這個人用什麼輕鬆的語調說著恐怖的話啊!他是S對吧?是吧!
 
  池賢浩覺得再讓他家的涵跟這些恐怖份子相處,只怕新的恐怖份子就要誕生了。
 
  一定要阻止涵跟他們一起出去旅遊!
 
  「對了,小夜哥哥、小寒,你們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玩個三天兩夜或是五天四夜!」
 
  「好啊。小晨也會來。」
 
  「我行啊,但是坐車時我不要坐在那個弟控旁邊。」
 
  「涵……」可惡……太遲了。
 
  知道霜櫻覺得遮掩一下就能隱瞞二次元居民的事情,所以池賢浩不會怪她想要對朋友發出邀約。
 
  心上人、二次元居民們、情敵、情敵哥哥、不知道來做什麼的傢伙……池賢浩猜想,除了心上人,這群人可能是他這輩子最糟糕的旅行同伴們。
 
  期待不起來了啊……
 
  欸?突然想起南波那四隻,人咧?
 
  「小霜櫻,我們換好衣服了哦!妳的手真的好巧!」
 
  「對對,白皙又很好摸啊~」
 
  「Uno不要騷擾女孩子。」
 
  「要吃午餐了沒?」
 
  ……說人人到。事情大條了。
 
  不知道房子裡來了不知情的人,四個十釐米小人又跑又跳的過來客廳。等到發現兩個生面孔的少年直愣愣地盯著自己時,想裝蒜已經來不及。
 
  「這個是什麼東西?」夏夜歪頭,自從見過芥川的異能後,他已經對其他奇幻景象不再感到震驚了。
 
  「呃……這是……」
 
  霜櫻想要瞞混過去,但是一時之間找不到理由。池賢浩趕緊跳出來幫忙。
 
  「那是我送的自動公仔……」
 
  「聽你在那邊唬爛!」葉傲寒毫不留情的反駁,「我才沒聽過有會這麼順暢的講話的公仔咧,這是有生命的吧?」
 
  「不、不是,是、是機器人!」
 
  這種爛解釋根本無法騙過葉傲寒,只見他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仔細的打量起僵在原地的Jyugo等人,伸出手拎起Jyugo的後頸,因為害怕,Jyugo忍不住踢腿掙扎。
 
  「真的有生命耶。喂,你們可以繼續講話啊。」
 
  四個十釐米高的人類猶疑地望向霜櫻。
 
  知道口才不好的自己已經瞞不住他們兩人,霜櫻很乾脆的承認了。
 
  「Jyugo、Uno、Niko、Rock,沒事的,他們是我的朋友。你們可以放心活動……對不起呢,我已經瞞不住了。」
 
  葉傲寒聞言,露出惡魔般的邪惡笑容。霜櫻與池賢浩見了,覺得眼前的少年就像萬惡的大魔王。
 
  少年魔王發出呵呵呵的笑聲,但是旁人聽來卻是「啊哈哈哈!」的狂妄笑聲。
 
  「好了,把事情全部都給我交代清楚!」
 
  敵不過葉傲寒皮笑肉不笑、壓迫感十足的笑容,霜櫻像頭溫順的綿羊般緩緩的把二次元居民穿越的事情全都向他坦白。
 
  驚訝的同時,葉傲寒也逐漸理解霜櫻為何想要隱瞞世人。
 
  要是某個人間兵器般的存在穿越過來,被有心人士利用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這樣一想,他能夠體諒霜櫻,並且向她保證自己絕對不會洩漏出去。
 
  夏夜也給出了保証,但是會告訴弟弟夏晨。
 
  霜櫻這才鬆了口氣。不管怎麼說,能把知情者的數量控制在個位數已經很好了,她也無法保證不會再有這次的意外發生,曝光二次元居民的存在。
 
  「那我們繼續規劃行程。涵,妳不過來嗎?」
 
  「我要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小說 黑白來看守所
    全站熱搜

    龘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